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人文学科部举办2024年“江山可‘中’意,绝景在‘华’图”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1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3月13日下午5时,人文学科部于明德楼128教室举行了以“江山可‘中’意,绝景在‘华’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院团委兼职团干教师缪佳诺、人文学科部专职辅导员储振豪担任比赛教师评委,钟泽平、钟思颖、周美琪、吴俊鑫担任学生评委。比赛主持人为人文学生会办公室成员游静雯。

经过初赛的比拼,一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比赛伊始,选手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充分利用PPT、视频等作为辅助,围绕自己所选主题发表见解与感悟。有的同学以小见大,以毛乌素沙漠的治理为例,引出新时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有的同学则紧扣主题,通过回顾过往的岁月与历程,带领大家感受新时代以来的生态现状,含蓄绵延的情感传达出当代青年对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信念。各参赛选手语言真挚动人,充分展现出学院人文学子对绿色发展深刻认识和理解,人文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可见一斑。

伴随着最后一名选手的铿锵话语结束,演讲比赛落下帷幕。现场评委结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汉语言文学234班熊子昱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给予了同学们提升演讲能力与文化素养,展现自我的机会。诚如参赛选手所说:“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统筹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撰稿人:冯贵 徐眸

摄影:宋琴美 付潇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