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学院举办2024年“筑梦锦绣山河,共庆盛世中华”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为推进落实学院“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晚,学院团委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举办“筑梦锦绣山河,共庆盛世中华”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决赛共12位选手入围,他们以《生于盛世之下,不负锦绣山河》、《践行志愿精神,书写青春华章》、《传承创新,新时代青年的时代命运》等为题,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用炙热的语言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感恩,更展现出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科部魏素妍荣获一等奖;理工学科部翟博文、人文学科部熊子昱荣获二等奖;理工学科部肖羽墨、财经学科部宋睿博、雷敏荣获三等奖;财经学科部张京玉、李琦、信息学科部戴兆馨、陈佳豪、人文学科部邓美琪、信息学科部陈熠威荣获优秀奖。同时,人文学科部荣获“最佳组织奖”。

“筑梦锦绣山河,共庆盛世中华”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自3月初启动以来,各学科部精心策划组织,学生参与程度高,在学院青年学子中营造了浓厚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易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占林林、团委副书记周旋担任评委,人文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魏洪昌、团委专兼职团干教师等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


供稿单位: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撰稿人:顾思佳

摄影:孟紫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