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社会广角

南昌大学新闻网:【防疫进行时】“疫”如既往学院坚守本职,共营学风助你我“研”梦圆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2021年研究生初试人数高达377万,2022年研究生初试人数高达462万,研究生报考人数在逐年增长。战“疫”当前,科学技术学院也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考研学子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学院学子在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形成良好的考研学风,共同助力实现考研梦。

科学规划,“研”路有你

因疫情防控需要,3月14日以来,学院实施闭环管理。为满足考研复试、考证学生的学习需要,学院为考研、考证复试的同学开放自习教室,给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独立、安静的场所,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

每年的三四月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纷纷进入复试阶段,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高校相继采取线上复试。学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出“云”复试考研帮扶措施,协调场所,为考研学子“云”复试保驾护航。秉承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尽责”的原则,学院将持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暖心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考研复试两不误,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帮助学生成功“上岸”。

情暖“疫”线,一路同行

为满足广大学生考研等学习需求,在开放图书馆的基础上,学院还将明德楼北楼五楼的11间教室设为自习室,方便学生学习。考研的路途充满了艰辛和泪水,它不是终点,也绝非起点。在自习室中,考研的学子们也许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正是一个个埋头苦读的背影、一道道背书时的响亮声音激励着彼此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是有默契的惺惺相惜更是温暖的一路同行。

乘风破浪,“疫”往无前

当考研遇上考验,学子们依旧坚定心中信念,一往无前。考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提升学历提升自己的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学习更多知识的平台,这不仅仅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对未来的职业选择也会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据了解,学院自习室的开放给学子们带来了极大便利,无论是全天候的学习空间还是浓厚的学习氛围都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效率。在这里,学子们严于律己,专于学习,尽量避免制造噪音,共创美好的学习环境。

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自习室的一位学生表示:“当看到那些早起在阳光里背书的一个个背影,我更加坚定了我要走的路。”

e9674484e0ff40948ea06be57bfbbb38.jpg

南昌大学新闻网:

http://news.ncu.edu.cn/xycz/4d983ec35bad4c35b2a6708bf13ee5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