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民廷一行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26 点击量:

2009年元月6日下午3点整,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民廷等一行11人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与蔡民廷副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民廷)

座谈交流会上,院长何解山首先对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民廷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建院以来的办学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向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一行作了介绍。他说,学院创办8年来,始终坚持独立学院“民、独、优”三大原则,充分发挥民办教育灵活、高效和母体南昌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两大优势,坚持独立办学,初步形成了适合独立学院办学实际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和新机制、新模式、高起点、高水平的办学特色。学院确定了“科学定位、发挥优势、依法办学、创新发展、多作贡献”20个字的办学思路,明确了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四大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道路,2008年被中国教育研究会授予“全国最佳独立学院”,成为省内外知名的独立学院。目前,学院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颁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规范管理,勇于创新,正朝着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型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的宏伟目标迈进。接着,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廖梦园就学院学生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

学工处处长汤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玉珍围绕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提出的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如何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如何做好学生社团工作,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个问题作了介绍。

在听取了何解山院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介绍后,副书记蔡民廷一行对我院学风建设、学工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党务工作部刘云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