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甲流防控  >  正文

甲流防控

学院部署进一步加强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28 点击量:

受何解山院长委托,院长助理黄兴磊于9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了学院进一步加强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对今后的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各学科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兴磊说,当前,甲型流感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已有几所在昌高校出现了感染病例,为此,对于甲型流感必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各学科部、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强调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我院在2009级新生入校时,防控工作做到很扎实,很好,直至今天为止,没有出现一例病例。学校对我院的防控工作很满意,给予了表扬。江西省信息日报也刊登文章表扬了我院对于预防甲型流感的宣传工作。今后,全院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提高防控等级,将防控工作坚持到2010年春节前,要坚持做到每天早、中、晚举行三次体温检测,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尤其要注意因病请假及到医院去看病的同学,了解他们的症状及诊疗结果,做好应对工作。全院不得安排大型室内活动,图书馆、阅览室、教室要始终保持通风状态。师生外出活动、探亲、出差返校后,必须检测体温,对发热症状者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隔离观察。体温检测仪要有专人保管,始终保持良好状态。要确保信息畅通,实行零报告制度,认真填好每日一报表格中的各项内容。

黄兴磊最后强调,学院正在制定防控甲型流感工作的两套实施方案,目前正在实行第一套方案,第二套方案不久也将实施。各学科部、各部门也要制定多套工作方案,认真实行。

(党务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