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专题新闻  >  甲流防控  >  正文

甲流防控

热情的体温检测员

发布时间:2010-04-28 点击量:

人的体温之所以是36.5度,是因为这样才能让血液不至于变冷,我们的心脏才会不停地跳动。在我的意识当中,我认为人体的温度之所以为36.5度,更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热情才不会冷却。

在这次迎接新生的队伍当中,有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戴着口罩,手拿体温计,亲切犹如白衣天使,他们就是这次迎新队伍当中最为特殊的一支队伍——体温检测员。它的特殊源于甲型H1N1流感的肆虐和疯狂,为了保障新生入学的有序和对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学院特别设立了这样一个平台——进行体温检测。这支队伍由学生和老师组建,他们对每一位来到学校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体温检测。

在很多人看来,他们的工作是最轻松的,是最没有挑战性的。其实不然,全院今年招生3800多人,再加上陪伴的家长,人数将远远超过3800名。每一位新生及家长都要经过他们这个“站点”。这样,他们便变成了迎新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也是最为辛苦和尽责的部分。当查出体温38度的家长和同学的时候,大家是紧张的,但是他们并不慌乱。他们说:“我们要尽职站好岗,哪怕有体温偏高的新生和家长,我们也要科学对待,希望不会带来恐慌,这是我们的职责。”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也让我们看到了,学院对于迎新工作的细致周到。新生家长对于这样一个“检测体温”的环节大都抱着积极配合的态度,因为在他们的心里:维护这样的秩序是利人利己的行为。

今天南昌的气温32摄氏度,在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因为这样一支队伍,让校园变得更加热情洋溢。

(新闻中心编辑部记者、人文学科部代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