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名师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何菊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兼物理教研室主任,主持并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一作发表核心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主编教材2部、物理竞赛资料(电子版)1本。指导学生获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指导老师2项。科研方面,摒弃了半导体材料内电子做无规则热运动的传统观点,提出了电子在浅能级和导带间高速电离复合的新观点,由此给出了半导体发光材料GaN变温霍尔效应实验曲线的精确方程,实现了对GaN最重要材料参量——刃螺位错密度的精确测量。

教学方面,截止2022年,教龄30年(其中初中4年,高中11年,大学15年),注重中学与大学在知识点、教学方法方面的衔接与研究,以理(概)念教学和物理思维分析为教学主线,以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基本目标,通过穿插物理学史和物理知识在工程技术方面的应用,认真进行课堂设计,做到目标明确、内容有趣、提问发人深省,既教书又育人。


上一条:名师简介
下一条:名师简介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学科部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电话:0792-356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