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科部简介

学科部简介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日益发展,高校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近年来招生势头连年看好,人文学科部已悄然上升为学院在校生人数第一的学科部,截至2022年6月,在校学生4200人,拥有管理人员、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教辅人员共78人。

我部面向全院承担了新闻、艺术、法学、外语和中文五大类约330门课程的教学与实践工作,另向全院学生开设2门公共课,总计课时数约2.4万学时。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形成党团共建共进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桥梁作用,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举办有教育意义、形式新颖的活动,激发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活力;以培养青年学生的综合能力、解决青年学生切实需要为重点,持续加强学科部精神文明建设。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学科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我部100多个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得江西省、南昌大学、共青城市表彰。

人文学科部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总要求,结合学科部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遵循教育规律,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持续推进学工队伍建设。

在学院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科部狠挖潜力,下大力气抓教风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学习基地建设以及教职工队伍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教学成果,教师与学生在各项赛事中亦收获颇丰。艺术系写生基地建设已经日趋成熟,政法系与共青城市法院建立了巡回审判点、司法实践与科研合作基地。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上一轮江西省本科教学评估中荣获全省第一。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学科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多次组织各系专业教师前往兄弟院校进行深入交流,得到非常大的启发与促进。

总之,人文学科部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与学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团建、教学、学工、行政管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连续两年在学院年度综合考评中获得优秀。当然,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将继续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力争以更好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