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本专业在2019年全省同类高校评估中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学校重点培育专业,在全省 2019年江西省独立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中排名第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成立以来各届学生参加各类设计比赛获得全国级等奖几十项,获得全省级等奖百余项。注重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强调在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胜任在各级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出版教育和生产制作单位工作,进行视觉传达领域策划,设计,经营,管理一体的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本科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综合构成、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VI设计与制作、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与策划、印刷工艺、字体设计、电脑设计基础、多媒体制作、网页设计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有教授6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艺美术师3人(含兼职、客座教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2人。申报并完成各类省级科研立项课题11项;教研教改项目5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业教材4部,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逐年提高。

 

就业面向

能在电视台、报社、影视传媒制作公司、高等院校、文化宣传等企事业单位及领域从事设计、策划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