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本专业系2001年学院建院之初的第一批本科专业,拥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并于2015年江西省法学本科专业评价中名列独立学院组第二名。在传统教学的过程中,十分重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学,通过聘请社会知名专家学者讲学,组织学生到法院旁听、实习,开展模拟审判、法律咨询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本专业的毕业生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近五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位列全院第一,其中不乏被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法学名校录取。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富有社会责任感,形成良好法学思维,掌握系统法律知识,具有较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够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使之成为从事立法、检察、审判、公安、律师、行政、经济、财政、工商、税务以及企事业法律实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

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合同法学、律师学、法律文书写作等。其中特色课程:实践教学,含模拟法庭、法律演讲与辩论、法律学术写作、法律社会调查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随着我国法治国家的进程,就业面进一步拓宽,现主要面向公检法司律公证等法律职业共同体,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非政府机构以及社团组织。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典型代表有:“全省优秀法官”陈慧、抚州市“十佳人民法官”陈长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