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2019年全省同类高校评估中排名第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兼顾影视、动画、网络等的系统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能在电视台、报刊、杂志出版社、影视动画传媒制作公司、电子出版机构、高等院校、文化宣传等领域从事策划、创作、制作、教学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数字媒体艺术概论、形式基础、设计思维与创意、视听语言、故事板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剪辑、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技术、UI设计、影视片头设计、影视广告设计、新媒体策划与创意、三维动画设计、专业创作等。

师资力量

本专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高级工艺美术师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9人(含兼职、客座教授)。申报并完成各类省级科研立项课题20余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业论著和教材5部,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多名教师同时兼职设计方面的业务工作,并有独立工作室。

就业方向

能在电视台、报刊、杂志出版社、影视动画传媒制作公司、电子出版机构、各类院校、文化宣传等领域从事策划、创作、制作、教学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