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重温诗词经典,五月诗情飞扬——人文学科部第八届五月诗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时间:2022-06-13 09:50:01  浏览:


为传递诗歌诠释的精神力量,激励人文学子共同推进“经典永流传”,加强寝室舍友之间的交流,4月30日至5月22日,人文学科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第八届五月诗会。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5月22日下午6时40分,本次诗会决赛于在明德楼117举行,人文学科部辅导员刘子豪、王子文担任评委,人文学科部辅导员刘庆轩、信息学科部主席刘世杰作为嘉宾出席,诗会由熊丽、张丹阳主持。

 

在歌手大赛优秀歌手赵耀的一首《大约在冬季》中,五月诗会决赛拉开了帷幕。本次诗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进行了诗词接龙、画中有诗、背上有诗人、诗词连连看和才艺表演五个环节。在现场的比拼中,同学们以丰富的诗词储备量和超常的反应力完成了前四个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同学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B218寝室跨越了古今,将“友谊”的情深千尺简明地传递给在座观众,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在经典中注入创新元素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2B411寝室将朗诵与歌唱结合起来,增强了“希望”的感染力。随后,本次诗会在合唱队队员葛梦昕的演唱《大鱼》中渐入尾声。

 

最后,经评委公正评审,寝室5B415获得一等奖,2B411、2B413和2B219获得二等奖,2B305、2B310、1B521、5B434和2B218获得三等奖。

       者:林雨欣 魏乐

       影:许鹤龄 鲁田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