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本专业2019年全省同类高校评估中排名第二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能在规划设计院、景观规划公司、室内家装设计公司、高等院校等领域从事设计、策划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形式基础、居住空间设计、商场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会展设计与策划、环境景观设计、材料施工预算、人体工程学、CAD电脑制图、3DMAX室内表现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有教授6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3人(含兼职客座教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2人。申报并完成各类省级科研立项课题11项;教研教改项目5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业教材4部,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逐年提高。多名教师同时兼职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方向的业务工作,并有独立工作室。

就业

能在规划设计院、景观规划公司、室内家装设计公司、高等院校等领域从事设计、策划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