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传古今文化,展东方神韵——人文学科部第十届汉字听写大赛暨汉字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鲁田 郭嘉妮  时间:2022-12-06 15:11:17  浏览: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体现着中华民族独特的审美情趣。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122日至125日,人文学科部举办了人文学科部第十届汉字听写大赛暨汉字文化宣传月主题活动。纪廿剧社主要负责人易如梦、肖心如,纪廿剧社副社长李帅乾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信息学科部主席团成员孙海南,理工学科部主席团成员刘正、崔慧子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

汉服走秀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6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不同于初赛的紧张严肃,由国风爱好者们带来的汉服开场走秀瞬间点燃了赛场的气氛。本次决赛分为“汉字九宫格”“诗句识错字”“飞花令”和“成语小剧场”四个环节。在这些欢快的知识游戏环节中,选手们尽显风采,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伴随着闭幕歌曲《千年等一唱》和笛箫社演奏的《吹梦到西洲》,比赛也接近了尾声。

第四组

颁奖环节

最终,经过评委公正评审,黄政获一等奖,严博华、金子力、陈杨月获二等奖,黄兰清、叶艳琴、吴传辉、邱欣怡、何思雨获三等奖,蓝兰、宋雯文、王佳、陈芸芳、欧阳浩、李英杰、袁淑萍、陈玉华、张娅婷、俞晴获优秀奖。

作者:鲁田 郭嘉妮

摄影:陆志锋 宋明烨

投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