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始于衣冠,达于博远——人文学科部第三届华服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鲁田 邱嘉欣  时间:2022-12-11 20:25:41  浏览:

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汉服,已经流行了几千年。它精致优雅,将东方美学与中国绘画及刺绣的匠心展现得淋漓尽致。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汉文化的学习和了解,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11日下午,人文学科部于小足球场举办了以古风华韵,霓裳共赏为主题的第三届华服节。

活动开始,汉服爱好者们身着不同形制的汉服,在小足球场东门门口签到后,依次进入比赛场地,进行投壶”“吟诗作对”“汉服形制”“相思红豆”“猜灯谜五个比赛环节的比拼。赛场上,他们身着华服,纵然寒风凛冽,他们也步伐轻快,姿势优雅,无论是汉之古朴、唐之飘逸,还是宋之淡雅、明之端庄,选手们的服饰向大家展示着汉服之美,引得行人驻足观看。

华服之美在于形,更在于心,对于先人美学精神的传承才是传统服饰文化在留给今天的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族服饰的重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了古人的美学精神。

作者:鲁田 邱嘉欣

摄影:陆志峰 曾婉晴 冯贵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