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05-21 09:01:39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引导学生自觉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展现科院学子的朝气蓬勃、阳光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11日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心理健康形象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圆满落幕。学工处综合科科长吴跃芳、资助中心助贷科科长余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祝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影杰、心理健康指导师宋任静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决赛分为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个人才艺表演和心理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共有8位同学进行角逐。决赛中,8位选手的知识宣讲各具特色,才艺表演精彩纷呈,尤其是在考验选手们的综合能力的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以抽签的形式分别抽得一道情景题,在5分钟内完成了信息收集、症状描述、原因分析、方案提出四个步骤,较好地展现了他们短时间处理问题的能力,心理疏导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效。在整场比赛中,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使气氛十分高涨,掌声不断。


结合评委评分和现场大众评委的投票,来自新闻211班的陈依婷获得冠军,来自汉语言文学211班的王敏获得亚军,来自汉语言216班的孙敬博获得季军,来自数媒211班的陆荣林,法学212班的杨新颖,电子商务191班的熊紫琦,软件工程212班的喻英鹏和视觉传达设计212班的张跃文获得优秀奖,2号选手陈依婷荣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与重视,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形象大使们传递了心灵正能量,分享爱心与温暖,在未来也将承担起让更多人认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责任,为和谐校园增添光彩的责任。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与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作 者:陈栩 李玉龙 井纯子

供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