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青春有梦 华彩斐然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5-16 09:24:4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复习方法,5月5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18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上邀请了2018级考研成绩优秀的9位学生代表分享备考经历,传授备考经验。教务处处长赵金萍、信息学科部教学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陈巍、人文学科部教学副主任胡左英以及思政教学部、基础学科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9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分别从考研信息搜集、院校专业选择、考研心态调整以及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邀请到场的思政教研室徐玉莲老师、基础学科部大外教研室戴晓玲老师和数学教研室熊海云老师(录制视频)就如何备考政治、英语和数学提出建议。

现场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最后,教务处处长赵金萍首先感谢参与现场分享的老师和考研学生代表们的倾囊相授,并鼓励2019级考研学子在备考过程中要坚定信心、合理规划时间、调整好心态,最后预祝学院2019级学生考研取得好成绩。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其视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本次交流会共有200余名同学参与现场交流互动,交流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充分理解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深刻内涵,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考研热情。

附:

序号 班级 姓名 录取专业 录取院校
1 法学183班 曹伟 法理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 汉语言文学181班 罗婧学 文艺学 江西师范大学
3 会计学183班 涂青 会计学 江西师范大学
4 会计学182班 吴庭宇 会计学 长江大学
5 金融学181班 李继鹏 金融学 安徽财经大学
6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81班 冯腾 水利工程 南昌大学
7 通信工程181班 谢清林 电子信息 南京邮电大学
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1班 陈家楠 电子信息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2班 陈嘉迅 电气工程 三峡大学

作 者:肖钒 廖雪琴

摄 影:黄庆军

供稿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