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时间:2022-05-12 09:52:47  浏览: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进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

基础学科部肖轮刚: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豪情满怀,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的伟大旗帜下,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网络中心詹雪:100年栉风沐雨,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新时代的青年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张雅慧: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100周年大会,我深感祖国伟大,人民团结,未来光芒万丈。历史在今天又往上翻了一页,这两年来国家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时光一直向前走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岁月催人老,时光不停留,乘着我们还年轻,还有热血和渴望,还有充沛的精力可以去挥霍,向未来出发,不负如今着明媚灿烂的大好河山!

公共安全管理处袁坤: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充满活力,朝气蓬勃,我们要引领其向党中央看齐,向人民靠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培训出更多优秀青年团干,担负起历史重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贴近青年生活、贴近青年需求、贴近青年实际,干好实事,做到言行一致。保持蓬勃朝气。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锐意进取、勇当先锋既是青春的特质,更应成为共青团始终不变的精神气质。共青团必须始终满怀理想、追求先进、充满锐气,坚持永久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团干部要自觉做青年的榜样,团员要努力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理工学科部教师熊静:坚定不移跟党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性是共青团的灵魂。什么时候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高,团的事业就发展得好,否则,团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必须切实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对党赤忱纯粹、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科学理论武装。作为有远大理想追求、以科学理论武装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共青团必须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自觉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

建筑学201班凌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我们需要将命运同国家同时代结合在一起,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握好我们有理想信念、登高望远同时又脚踏实地的关系,把握好我们不断获得收获而又不断地继续永久奋斗的关系,把握好我们在顺境当中如何在逆境当中又如何的关系。我更应该牢记当年毛主席为陕北公学的题词中“勇为先锋”的革命精神,在疫情、在自然灾害、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的出来、顶的上去。

法学181班张雨健:我们成长在新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伟大时代,当不负伟大时代。勇担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一路走来,入队之时还略显稚嫩,但入团时已稳重成熟,入党时信仰便更加坚定,从小便接受党的精神洗礼,一直向往着中国共产党,2020年12月21日,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定当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光荣使命。

土木工程191班丘金辉: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是时代青年的最强音。加入共青团的每一位青年都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放飞青春理想梦。我也会在今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我们都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经历共青团的洗礼与重陶,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供稿单位:党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