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以劳树德助成长、出力出汗强体魄

发布者:  时间:2022-06-13 09:54:57  浏览: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科部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劳动教育铸信念、以劳动实践强体魄。5月13日下午5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正华、人文学科部党总支副书记王泓带领学科部师生党员和班级学生250余人分别在“科院青年”先锋示范区和“爱我校园”劳动服务区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王泓向大家讲解了劳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养成踏实、勤奋、肯干、刻苦的劳动品质,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劳动实践中获得成长。

 

活动现场,师生干劲十足,相互配合,拔草除污、清理垃圾等,或清除路边的垃圾,或拔起草坪中的杂草。经过辛勤劳动,先锋示范区和劳动服务区显得更加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强化劳动教育,培育时代新人。人文学科部始终坚持以劳动实践教育为途径,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注重在劳动的过程中发挥立德树人的育人实效,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让师生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也让大家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意义。

 

作者:张雨健

摄影:张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