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人文学科部开展第三期“星火计划”基层团干培训班

发布者:谭聪颖  时间:2023-11-19 23:27:40  浏览:

为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素质能力强的团学骨干,10月16日至11月3日,人文学科部开展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三期“星火计划”基层团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人文团总支书记周旋担任班主任,人文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旭睿、陈晓辉担任班主任助理,团总支学生项目办全体成员及“星火计划”培训班学员参与。

本次培训分为开班仪式、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结业考核四个部分。课堂采用“小组讨论+提问互动”方式进行讲授。在开班仪式上,周旋老师宣读基层团干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落实培训计划,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在五次理论授课中,各项目办主讲人围绕“共青团的历史与章程、团日活动的开展、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填写、团组织关系转接、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讲解,促进了学员对团支部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同时,一系列的实践操作,也提高了学员基础团学的工作能力。

11月3日下午5时,学科部组织安排学员进行了“星火计划”基层团干培训班结业考试,考试采取试卷考察的形式对学员们进行考核。考试期间,学员们结合课程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的学习感悟进行作答,即使面对难题也能够游刃有余,从容不迫。

此次“星火计划”基层团干培训班不只是学员理论授课的试炼场,也是未来在团干路上奋勇斗争的试金石。学员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在课程学习中练就学以致用的本领,增强自己的真才实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