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人文学科部赴赣州宁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走进湖岭切身行,防溺宣传伴儿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黄莹 姜正阳  时间:2023-07-08 22:55:56  浏览:

7月3日上午9点,队员们抵达了宁都县石上镇湖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队员们将要在这里陪伴留守儿童,并开展了一场“儿童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提升安全意识,为湖岭村的儿童健康成长构建一道强有力的安全意识保护屏障。

上午10时,经过实践队员们对场地的精心布置,主题为“清清河水,防止溺水。珍惜生命,杜绝入水”的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华思雅引导小朋友们观看了一则防溺水动画宣传片,随后就宣传片的内容进行有奖提问,小朋友们不仅都全神贯注的观看了视频内容并且积极的举手回答这些关于防溺水安全意识的问题。场下小朋友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问答之下,小朋友不仅收获了奖品和快乐,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自己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在提问结束之后,接着是宣讲员黄莹来给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防溺水小知识——如何分辨溺水“七迹象”,溺水如何自我救助,发现溺水者如何搭救等。最后,通过开展一些有趣的益智小游戏,如防溺水“六不”背诵,古诗背诵接力,“逛三园”词语接龙等游戏,在寓教于乐中结束了本次防溺水宣传活动。在活动中,队员们发现,湖岭村的留守儿童居多,由于父母都在外地务工,爷爷奶奶忙于农活,缺少必要的监管和沟通。两个月的暑假,缺少陪伴和监管的孩子们,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一整天的宣讲和陪伴,孩子们与实践队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游戏拉近了距离,知识宣讲增强了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受到了村委会和村名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