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人文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与新闻学211班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发布者:陈晓辉  时间:2023-12-18 13:14:56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四个专题”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人文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与新闻学211班团支部于12月13日下午17时在明德楼115教室开展专题联学活动。人文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周旋老师在活动中向同学们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活动过程紧紧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通过观看视频和PPT以及知识竞答等形式,适应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使得此次学习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取得显著效果。

此次会议由新闻学211班团支书郑晓云主持,会议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背景介绍、挺膺担当专题学习、知识竞答、活动总结。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开展此次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四个专题”理论学习背后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紧接着,通过观看PPT的形式,郑晓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作为,才可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随后,郑晓云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视频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温暖瞬间,同时也寄托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深切期望。接下来,进入到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进行提问,同学们举手抢答,现场氛围浓烈。题目都是有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同学们在竞答的过程中也加深了政治理论学习。竞答结束后,人文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与新闻学211班团支部分别选派一位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周旋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从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拒绝躺平,珍惜时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周旋老师的讲话,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并表示以后将会积极提升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晚上18时30分,此次联学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也密切了人文学科部学生会团支部与班级团支部的联系。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作者:陈晓辉

摄影:姜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