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筑梦启航,职创未来——人文学科部“破简而出,超越自我”简历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冯贵 张小连  时间:2023-12-20 11:09:16  浏览:

为了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技巧,帮助学生挖掘自身潜质,引导学生明确成才方向,以便在求职中有的放矢,更好地展现自己。人文学科部举办了主题为“破简而出,超越自我”的简历设计大赛,本次比赛不但继续以往的电子简历形式,还增加了成果展示和现场答辩的形式,使活动更加新颖。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有44人进入初赛,通过初赛的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12月15日下午5时30分,决赛于人文楼103教室举行。比赛邀请了专职辅导员朱竞、吴悠、刘子豪、崔珈瑜担任教师评委,就业创业协会成员周一鸣担任学生评委。人文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周旋作为嘉宾出席了比赛。决赛由每位选手在3~5分钟内进行简要展示成果,简单介绍设计的简历构成和特色,选手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其进行点评,然后依据选手得分进行排名和点评。

决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利用PPT展示自己的简历。他们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的人力资源主管,围绕个人能力与优势、岗位匹配度以及简历亮点等方面进行自我阐述。评委根据选手讲解情况进行随机提问,并根据语言表达和对简历介绍的情况进行打分,同时对选手们制作的简历给予了意见和建议。评委指出,简历应该以简洁明了为主,并且具有一定的共性,要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附上自己蓝底或者红底的证件照,不能有拼写或者排版错误,要用较为具体的表达方式叙述自己的实践经历及收获,要针对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投递简历。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受益匪浅。经过精彩的展示和严谨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简历设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同学提升个人职业能力,丰富求职材料,方便大家在职业发展方面“早起步,多积累”。同时加强了学生对自身的认识和总结,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养和求职能力,助力莘莘学子更清晰地把握好未来的规划方向。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作者:冯贵 张小连

摄影:徐眸 张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