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人文学科部开展“净化教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曦 张旭睿  时间:2023-12-20 14:34:05  浏览:

期末将至,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倡导爱护公物、维护校园环境的意识,人文学科部分别于12月9日、10日和14日在明德楼,开展了“净化教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共招募了570名志愿者,对明德楼共120间教室进行了清洁和整理。

在对教室清扫区域进行分配后,志愿者们开始对教室进行细致的清理。桌面是本次活动的清理重点,志愿者们用酒精、刮刀、硬币等多个工具进行尝试,尽力将桌上的粘贴物清除,让桌面更加干净。接着将讲台上的物品摆放整齐,抽屉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并用抹布擦净桌面与黑板的每一寸空间,用扫帚拂去地上的灰尘。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下,桌椅干净整洁,地面一尘不染,教室变得焕然一新。经过三天的清扫后,志愿者们共清理120间教室,顺利完成本次“净化教室环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增强学生爱护公物,维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感,激励同学们在未来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加入校园清洁的队伍,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作者:张曦、张旭睿

摄影:张曦、张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