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人文学科部组织学生代表开展“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

发布者:陈晓辉  时间:2023-12-25 18:20:02  浏览: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我国新的征程之路,有了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前进方向,同时也要有新的发展力量与新的发展举措。学院是学子孜孜求学的重要场所,学院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学子的倾情参与。为了促进学院在新的征程之路上,能够打造成更适宜的学习场所,拥有更光明的未来,人文学科部于12月2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报告厅,组织各专业班级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开展了 “新征程、再出发”使命愿景大讨论。人文学科部团总支书记周旋主持了此次讨论。

首先,周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要回顾了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院目前在办学方针、场地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方案与举措。随后,周旋老师结合当今时代背景,深刻指出国家未来的繁荣强大需要一批政治素养高、创新能力强、综合能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学院作为培育青年学生的重要场所,学院发展的好坏与同学们的人生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息息相关,鼓励学生代表们,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现场讨论气氛浓烈,周旋老师随机抽取了三名学生代表提出自己对于学院“新征程、再出发”的使命愿景。其中,建议内容主要体现在希望学院能够搭建更多走出校园的实践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获得真知灼见;希望学院能够增设更多读书和背书的场所,营造更加书声朗朗的校园;希望学院在选修课这方面,能够更加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增设更符合现在年轻人兴趣的选修课程。周旋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学子的关心与支持,期待在新的征程之路上,学院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

作者:陈晓辉

摄影:李家鹏 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