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千筹而论,辩理以明——人文学科部第十七届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余丽华 鲁田  时间:2023-03-09 21:54:51  浏览: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营造合作、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丰富课余文化生活,34日晚上6时,人文学科部于明德楼118教室举行了第十七届辩论赛决赛。人文学科部专职辅导员徐帅,院第十七届辩论赛冠军、优秀辩手王逸柔担任评委。院学生会主席罗清文,信息主席团成员魏珂欣,财经主席团成员方为希,理工主席团成员陈旭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本次活动由郑程予,卢燕妮主持。

QQ图片20230307104311

本次比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四场,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都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并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己方观点。在双方选手的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中,赛场气氛也逐渐火热。每场辩论赛后,评委针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指出选手辩论的优缺点,并传授相应的答辩技巧。在一场场激烈的辩论中,比赛接近了尾声。

QQ图片20230306234802(1)

QQ图片20230306234921(1)

最后,经过评委的公证评审,杨丽宁获得最佳辩手,李文爱获得优秀辩手;海底小纵队获得冠军,新时代独立女性队获得亚军,清音队获得季军;舌战群儒队、众法归一队、让你们无言以队、柴犬旺旺队、辩论嘎嘎棒队获得优秀奖。

作者:余丽华 鲁田

摄影:王艳姿 宋明烨

投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