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满心欢喜迎新生,走进宿舍献关爱——人文学科部领导、老师下寝走访慰问2023级新生

发布者:黄燕  时间:2023-09-17 21:35:26  浏览: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怀着无限憧憬的心情迎来了新一届的大学生。宿舍是新生的新家,为了全面了解他们的报到情况,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97日下午3时,人文学科部主任李精耕,党总支书记邓华,党总支副书记王泓,学科部副主任胡左英、朱伊方,学工办主任罗静伟,团总支书记周旋与新生辅导员们一同来到人文学科部2023级新生寝室,看望顺利报到并完成入住的新生。

在下寝过程中,老师们与在寝的同学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时,他们对寝室成员组成状况进行了解,希望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老师们也询问了同学们是否存在困难,希望有困难的同学及时与辅导员反映。随后,李精耕还叮嘱同学们不仅要注意用电问题,也要提高安全意识,正逢开学季,诈骗事件高发,应当细心辨别诈骗的各种套路。

老师的慰问让新生们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次走访充分地展现了我院的人文关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温馨、友爱的校园生活氛围。“刚柔交错,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老师们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爱党爱国,热爱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黄燕

摄影:涂昊 郭嘉妮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