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衣着奇思妙想,裁显青春风采——人文学科部2023年度焕然“衣”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冯贵 徐眸  时间:2023-10-23 21:24:13  浏览:

为发扬环保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同时给予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1021日下午530分,人文学科部2023年度焕然“衣”新设计大赛决赛于明德楼237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第九届军训服艺术设计大赛院级一等奖获得者张敏、范秋霞;院级三等奖获得者翁紫依;人文学科部二等奖获得者黎鑫茹。权益部部长曾菁菁、组织建设项目办主任何甜甜、媒体宣传项目办主任张旭睿、社会实践项目办主任陈晓辉,均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宣传部部委陈雨希主持。

经过初赛的评比共有15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各队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选手们通过PPT和视频等多种展现方式,依次向评委介绍了作品的相关细节、灵感来源和创作思路。他们将传统文化,现代美学等同作品融会贯通,为作品赋予了更高一层的精神内涵。作品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在点评的同时对选手表示了高度的赞扬。随着选手的作品展示结束,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手工艺的纪录片以科普相关知识,纪录片放映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比赛也随之进入尾声。

QQ图片20231023175042

 

 

 

变废为宝,以旧造新,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更点燃了大家的环保热情。环保再利用一直是社会主旋律,正如选手所说:“在消费主义盛行的当今,我们更应坚持初心,为世界的环保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冯贵 徐眸

摄影:张书乐 宋琴美

供稿单位:人文学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