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设置 | 建言献策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语言、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经济基础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高级英语、中级口译、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法、语言教学的流派、应用语言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英语谈判、外贸函电、文体与翻译、公文翻译等。

专业特点和优势

本专业按照培养“基础扎实、行业适应性好、综合应用能力强”的要求,根据社会、市场对人才的不同需求,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开设了英语教育、商务英语以及翻译三个方向,学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就业意向进行选修。

师资力量

英语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24人,专任教师10人,其中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占比100%,副教授占比10%,具有硕士学位教师占比70%。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外事、经贸、教育、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科研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文秘、研究等工作。

优秀校友介绍

1.郭外青,1990年11月出生,2008年9月进入本院英语专业就读;在校期间成绩优秀,2009.09—2010.07获得国家奖学金;2010.09—2011.07获得学院“优秀班干部”,获得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西赛区特等奖;获得2011年南昌市首届英语知识大赛本科个人组冠军;2011年江西省南昌市大中专院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得本科生总冠军的佳绩。2013年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担任第三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福建赛区的英语主持;参加2014年“传统与现实—当代中外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层论坛并发表了一篇论文。2016年入职于江西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担任专任教师。

2.詹梦颖,1991年9月出生,2009年9月进入本院英语专业就读;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英文广播电台播音员兼台长;2011年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西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12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B类二等奖;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多次评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标兵 ”称号;一次性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托福、雅思、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上海高级口译证书、人事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书考试(CATTI)口笔译2级、日语二级。2013年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英语语言文学美国研究方向。同年加入WISE新思维语言学习中心,担任英语出国项目教学总监;2014至2015年兼职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雅思托福讲师;2016年硕士毕业,开始任教于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学院。

3.林世益,1998年1月出生,2016年9月进入本院英语专业就读;在校期间成绩优秀,2018年10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省特等奖;2018年12月,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三等奖;2018年12月,获评三好学生标兵兼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05月,荣获特等奖学金;2019年09月,荣获一等奖学金;2019年12月,荣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6月本科毕业时考入中南大学,现为该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特色图片

1.学生比赛获奖证书照片(部分)

支撑材料9 支撑材料10 林世益--奖2 郭外青-奖3 龚安琪

文静 黄燕琴 张瑜洁

2.学生考研录取通知书照片(部分)

文凤娇 罗瑷珲 刘爱清 邹微2 刘艺婧